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武裝少女 主題曲 Shocking Blue 音樂短心得 #133




因為感覺只打歌名,好像不會有人知道我在講那一首歌,所以這次換一種方式。


整體聽起來滿帶感的,只不過一開始的喇叭,會讓我想起某部江郎才盡作者的指令就是(?












Shocking Blue.


這首在動畫裡,因應開頭設計,所以有多大約兩、三秒的導奏,才進前奏。


這樣的處理很像鋼鍊的Again,但前曲是將副歌搬一半過去,此曲則是引用一小段而已。


小細節啦,然而可能會造成某些閱聽人不滿倒是真的。


Again還好,可是這首就會比較吃虧一點。畢竟人家有設計一個獨一無二的導奏,你直接給人家刪掉,難免給人感覺不蘇湖是不是?  (有那麼嚴重嗎?


其他的部分,譬如歌曲結構,嗯,確實又是一特殊安排。






不,或許我該說不是主流的編曲形式才比較妥當。


因為照理說,主歌要銜接副歌,必須設計一個好像很順但感覺快要爆炸的感覺在主歌最後(工三小)。


換句話說,要讓人很期待副歌的開頭,主歌的結尾通常會編得剛好是一種情緒臨界點,在這個點上滑到副歌會很順的那種。


簡單來說,相較於一般動畫歌曲,此曲主歌銜接副歌的衝擊感稍微薄弱。


這就使得副歌跟主歌不大容易區分,聽起來似乎一樣,再加上這首歌的主歌也編得很複雜,並非那種過八個小節就重複一次然後給他重複兩次就弄好一個段落的那種。


原因不清楚,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先暫時歸類成要做出不一樣的感覺,或者是作曲者的個人風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