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哥布林殺手 輕小說心得 #128




此為漫畫版封面



扎實的好作品。


是的,各方面都很扎實,人物設定、世界觀、劇情,還有......封面?


(以下有些微劇透、圖透,雖然筆者判斷不影響閱讀體驗,但倘若希望以完全不知道本書內容閱讀本書者,請酌情點閱)












因為有兩層封面啊~  :D  





雖然說封面的女神官加上後面那個明顯就是男主的角色,可能會讓你以為這是又是一本爛俗輕奇幻作品,如果真是這樣子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


本書的故事各方面都很耐讀。




1.  角色塑造


撇開異色作者成田良悟,本書頻繁切換視角,原本看得筆者有些混亂,但習慣之後才發現不得了,很多角色都有照顧到。而且不只是表面上的照顧,包含其動機、身家背景皆有刻畫,有些是一筆帶過,有些則是給了不少篇幅,但不管哪一種,讀起來都讓人對他們產生深刻印象。


光這點就勝過很多後宮殺必死輕小了......雖然我不討厭就是wwwww



2.  設定


類似TRPG,畢竟加了骰子(滿明顯的)。然而,作者並沒有把這個設定當成單純點綴。


首尾呼應。


換句話說,你從頭看到尾,看到書末的最後,首尾呼應,就會知道為什麼本書的副標會是"he does not let anyone roll the dice."







3.  世界觀


典型奇幻RPG,有冒險者、森人、礦人、蜥蜴人、人族、魔法師等等。


這就是所謂的dll檔了吧。


什麼意思?講簡單點就是可以拿來當成輕小說賣點的東西。



4. 故事劇情


本書的重點。


結構扎實,一章一章看下來滿一章似乎獨立閱讀都沒關係。


易讀,這已經算是輕小的傳統了。因此每一本都會是單元劇的概念,然而本書在說故事上更是做到一章一齣戲,很類似最近動畫業界的做法,一集一故事。


這讓人讀起來沒有太多負擔,且可以很快就能享受到劇情,一舉兩得。








雖然說本書原先是網路作品,但YY感覺卻沒有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OVERLOAD嚴重,這在某些方面會損失一些想看所謂神劇的讀者。


但某種程度是好事,因為這樣故事更面向大眾,也難怪本書能創造銷售奇蹟了。



去年的書,今年才寫心得。我承認這拖得有點久 Orz


但書還是得細看才好,所以我是因為很細看現在才寫完的(謎:這藉口爛透了。)


喜歡細細品味故事,而有點看膩純粹後宮龍傲天各種莫名害羞裝B的俗套輕小的話,本書還有本系列,是不會讓你失望的......嗯?




















怎麼說呢?這個dll檔真的太強大了。


雖然我不討厭就是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