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Fate/Apocrypha 動畫第1~12集 短心得 #115





先不論畫面崩不崩、經費貴不貴的,我覺得我已經看到快要崩潰了。

貞德的CV啊,妳的配音水準不是這樣的吧?聽起來很棒讀耶~


Apocr.......真他X難寫wwwww


Fate/Apocrypha (本作)又可以稱作命運/啟示錄,雖然我很想要把這篇心得的標題這樣翻成中文,可是發現用這個中文名字google,居然搜不到本作?


是因為大家都用英文的關係嗎?


X!瞧不起中文嗎?(謎:X!你哪蔥啊?)


然而,本作目前的劇情,可是讓連蔥都不是的我都看出問題了。







雖然我看動畫片不算多,但也不算少,本作除了阿福很萌、貞德不是你老婆以外,看點可以說是幾乎不存在的。


為什麼打到一半就要撤退?或許我該說,為什麼要設計成必須打到一半就撤退的打鬥模式?


為什麼要救人,什麼不挖,偏要挖心臟?是為了要讓他看起來像本傳主角的未來版本嗎?


為什麼某某某一出現,就要各路英靈都去打他?虛淵這樣寫F/Z,你也跟著這樣搞?好,可以,但只搞一下下就讓某某某被XX幹掉,這是?



個人認為,本作的劇情演繹是失敗的,因為其節奏是雜亂的,即使A-1pictures已經極力搶救,但依舊救不了支離破碎的事實。


一種很趕的感覺,不知道在趕什麼,然後就讓很多東西看起來,給人一種就是為了要讓劇情跟本傳的某些元素符合,所以故意那樣寫的fu。


檯面上的第一戰對手永遠是槍兵、ruler之一和某人有謎之相似、所有英靈一起圍攻、神父永遠心懷不軌。


呵呵,整個充滿強行的味道。







要把這些玩意兒加進去沒什麼不可以,但不能強行啊作者,至少節奏要對啊作者。


粉絲向作品沒什麼不好,我也很喜歡這類討好原作粉絲的動畫,譬如命運石之門的劇場版。


但是,沒人喜歡粗糙的作品,就如同故事其實只分成兩種(好看的、跟不好看的)是一樣的道理。


唉~~



總之,雖然筆者還是會很自虐地把本作看完,畢竟萬一後面有神展開,還可以稍微挽救一下(還有我老婆貞德 X)。


不然,說實在的,要看本作的新朋友們,在原作小說出翻譯之前,建議還是把原作遊戲跟F/Z多刷幾回還比較有意義。









2 則留言:

  1. 劇情真的很亂 看完12集
    讓我覺得當初期待太大了

    看到八哈評論一堆人都說要罵等看完整部作品再說
    但劇情走向發展
    看完12集真的覺得呈現編排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覺得當初對這部的期待太高了

      嘛 至少人設什麼的畫面之類的還算不錯就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