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來自深淵 動畫2~8集 短心得 #112




好像還沒到所謂精采的地方吼wwwww

不過,如果姑且不理會漫畫黨黨羽於各大討論區的驚人言論,本作目前看起來,依舊算是個精采的奇幻作品。


聽聞本作於歐美似乎頗紅,為什麼?筆者能想到的原因之一,就是硬奇幻作品的細節刻劃。

有別於輕奇幻(或軟奇幻),是以人物之間的互動、角色設定的趣味性,以及情節的熱血程度來決定整體劇情是否精采,歐美奇幻較注重於世界觀設定,強調每一磚每一瓦的細節。


比方說,主角遇上的深淵生物、地理環境、遺物,都融合在劇情裡,解說這些玩意兒XD的對白雖然就當下的故事而言,沒有推動作用,但作者還是加進去了。


因為這很有趣──應該會有不少硬奇幻的作者(或甚至一些歐美奇幻讀者)會跟你這樣說。






若是以輕奇幻的那種思考邏輯的話,這些細節,有的時候會阻礙劇情推進,導致行文不流暢。


這某些部分,要怪罪到載體本身,畢竟輕小說絕大多數是以一本一故事那種單元劇形式印給讀者看的,弄太多跟當前故事無關的細節,反而會讓人霧裡看花。


還好,本作的原著載體是漫畫。


雖然漫畫也有單元劇形式的,但本作的形式,看起來和網路小說的那種「伏筆深埋劇情無盡頭」的感覺有些許類似。




然而話雖這麼說,這八集其實完成度頗高,屬於可以寫成輕小說去參加比賽的那種完成度。


不動卿即使光速洗白,但個性討喜,開發此角色的同時也揭露了一部分主角的身世之謎,加上各方面的懸念還有情節緊湊程度,本作至今已經算夠精采了。


既然根據漫畫黨,精采(ㄏㄟ ㄢˋ)的地方才要開始,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