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狂賭之淵 動畫第一集 短心得 #104



(本作版權視覺圖)



賭博默示錄校園版?


看大家穿的紅通通的,是不是要過年啊XD   過年難免都會打牌打麻將對吧?


來賭一下嘛,前面那位黑長直小妹妹,身材真好耶,怎樣?要不要賭一下呀?三缺一喔~耶嘿嘿嘿~









呃......那個......







不、不要,不要過來~








對不起,我錯了.......我錯......我.....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作給我的感覺,就差不多是這個意思XDDD






賭博動畫,筆者看得不多,所以可能以下的想法有部分類似題材的作品已經提到了,雖然如此,我還是提一下。


跟遊戲人生這種同樣是主角傲天型的、以遊戲取勝的故事來說,本作與之不同的,是本作主角雖然也有仔細分析對手出老千,也想方法拆穿,然而,最後決勝的關鍵,卻完全是運氣。


接著,以運氣取勝才好玩、有趣這點,來當作打倒對手的關鍵,如此的劇情設計頗為高明。


原本這樣搞是不行的,寫故事的人都知道,劇情邏輯必須要清楚,正派如何打贏反派,需要夠有說服力才行,這種「因為運氣所以贏了」如果用在一般熱血作品裡可是會被讀者打槍的。


但這裡可以用,為什麼?


因為她點出本作主題,刻劃出女主角的個性。


以看似不完美的設計,來成就完美的主旨呼應,所以高明。


這點,使得本作跟其他類似以純粹分析、非常合理地破解敵人手段的作品比較起來,就亮眼不少。


不過最讓我感到興奮的,是早見大神配的那位病嬌黑長直~


那個突然跳脫角色普通語氣的演技,真的會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超爽的不是嗎?(你是M嗎?


雖然這麼說,但過年打牌的時候,還是希望別遇見她本人比較好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