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青春狂騷曲 音樂短心得 #89




滿懷念這首歌的。作品人渣的本願,女主角跟男主角在卡啦ok包廂裡就是在唱這首。


個人私心認為,算是火影(不算疾風傳的部份)動畫最好聽的一首片頭曲。




以上是電視動畫版本第二版 (原影片已被刪除故移除)


修正畫面主要是李洛克跟他老師那段,夥伴那邊多了風影那三個人,還有大蛇丸全身綁繃帶,以及兩個反派的畫面換掉,換成牠。




好像哪裡怪怪的,無視XD




因為人渣的本願的關係,跑去聽完整版,聽過才發現,原來這首歌的編曲採用的是類似現場演奏的版本。


什麼意思?


通常一些大型演唱會,一開始不一定就會進入歌曲的前奏,而是會有一個導奏,在由那個導奏之後,再找個適當的時機進入。


例如這個,應該算是比較典型的。





以下這個嚴格來說沒有導奏。


但是,前面稍微有改一點點,這使得現場的感覺和CD版本明顯不同,達到耳目一新的效果,因此那幾個字的歌詞也算是有導奏的功能  :D


(附帶一提,這個版本花澤小姐個人認為唱得比CD還要好  *\^O^/* )








或者是這種的,歌手會停下來問候,然後才開始。


(前面的廣東話請無視XD)









回到火影這首歌的導奏,是屬於比較典型的那種。


樂團在錄音的時候,就把她編得類似現場表演,營造出一種身歷其境的氣氛。


甚至,於歌曲的最後,還有搖滾樂團最愛的「大爆炸收尾」,更是令人覺得好像喇叭再開大聲一點,整個樂團就會跑到眼前一樣,頗特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