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終末的伊澤塔 動畫1~10集 短心得 #74




有人要一起團購刀片的嗎XD


雖然這麼說,終末的伊澤塔(本作)目前為止,確實是一部劇情緊湊、設定精良的動畫。


(以下有劇透,請尚未觀賞者酌情觀看)





聖女貞德 4 ni ?




我還滿喜歡編劇在故事節奏上的掌握,以及一些人物行為的細節處理。


好比說第六集,依照編劇一直以來的習慣,理應會是日常篇。


然而,不僅僅只有日常,還埋了一條伏線在裡頭,沒錯,那就是魔女的祕密被洩露出去這事。


被誰知道?其實一開始我在看第五集最後面時,本來以為會是那個間諜,結果是那名小兵。這樣的安排很出色。


因為在前面幾集的鋪陳,我們對這名角色有些許了解,對他的遭遇能夠給予同理心,因此,在讓他知道之後,就好像是觀眾也跟著他偷聽似的,感覺過癮。


再來,第六集最後那裡的劇情處理也很不錯。編劇給我們一種可能得救,但最後卻死亡的震撼,因為必須因應黑長直男的人物個性,把小兵給便當掉。


這讓我想到fate/zero裡的caster,給予小男孩一點點希望的曙光,降低其警戒心,在小男孩即將獲得希望的那一瞬間──碰!你懂的。(caster還說在獲得希望的那一瞬間,突然感受到的死亡恐懼是最美味的……嗯)



總之,本作的劇本和其他十月番比較起來,我個人還算滿喜歡的,雖然還是有一些遺憾,像是第八集的黑髮護衛隊長和棕髮間諜少年的羈絆,似乎沒有弄好,不過整體而言瑕疵偏少,是一部值得欣賞的作品。


至於要不要買刀片寄,就看看本作的結局會如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