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 動畫1~2 短心得 #54




嗯,我搞砸了。



在點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以下稱本作)來看時,覺得畫面挺流暢的,劇情毫不拖泥帶水,緊張刺激,看完後覺得餘韻無窮,想要再看一集(?


然而,等到我要點第二集看時,發現一個悲劇。






我剛剛看的,就是第二集   TAT






這應該很久了,大概是兩年前吧,我好像也幹過這種事,不小心就從該動畫的總之不是第一集的地方開始看,然後我覺得......



.......居然沒有什麼違和的地方。



劇情不會讓人看不懂,連結的很順,角色的表現依然鮮明,至少可以確定誰的個性如何如何,我想,這就是日本動畫發展至今,每一集逐漸單元劇化的關係。



雖然說這個現象從新世紀福音戰士就開始了,但近幾年來,因為社會大眾忙碌的關係,很少會有人願意去追繁瑣的故事,所以,動畫裡的很多東西幾乎都要一次到位,一集就要講到該講的,不會讓人看不懂而轉台。


這個現象在輕小說也常見,作者常在開頭就丟殺必死,然後重新介紹角色一次,再透過角色的行動闡述世界觀。


但不管怎麼說,雖然看過「第一集」,但我還是會回頭看「真‧第一集」,以確保自己對於故事的理解。


還好這次看到的是第二集,希望以後我別從最後一集開始看才好  ==





喔對了,本作的畫風不知道為什麼,人物的嘴唇、臉頰都腫腫的,還是原作的看得較順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