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空之音 心得 #14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空之音(以下稱本作)的人設、音樂、劇情安排,個人認為已經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縱使本作與其他商業作品比起來並不紅,這仍然不會抹滅其在我心中的地位。





本作是我的入宅作,很高興又能再看一遍。


之前一直想看但找不到片源,在此先特別感謝某ACG論壇。


(至於是哪個論壇就不說了,請有心人自行尋找。)


也正因為如此,以下的分析可能會有非常突兀的形容,好比說:


──這個實在他x的太厲害了!


──這根本好聽到XX呀!


──這個安排簡直是太x了!


請未欣賞過本作的看倌們若想從這邊獲得本作的客觀資訊,進而決定要不要觀看的話,務必睜大自己的雙眼,並且動動自己的腦子思考。


好的。讓我們開始吧!






1.  人物設定


一個天然呆、一個傲嬌,再來一個無口、腹黑,還有雙馬尾。百合無限好,不生又何妨?



每個人物的個性非常鮮明之外,各有其背景故事。

百合大法好~~~!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雙馬尾與大叔,在颱風天的故事,這篇故事不單單只是將雙馬尾對憧憬事務的情愫表達出來,也讓傲嬌公主體認自己的內心,很不錯。

編劇實在他X的太厲害啦!!!!


無口的故事我也很喜歡,同樣也是最催淚,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這和本作的主旨有關,奇異恩典。



2.  音樂bgm


本作叫做空之音,自然內容跟音樂脫不了關係,確實如此。


BGM的交響樂聽起來十分悅耳,OP是kalafina這個天團,品質自然不在話下,這部份我就不贅述,大家去聽聽就會知道,簡單來說──

不用講了!歌好聽到爆炸呀!去聽就知道了啊!


我比較喜歡的是奇異恩典這首曲子。


奇異恩典貫穿本作,原本這首的意義就是教人學會原諒,透過本作的劇情安排,使得這首歌的意境昇華,也領我們到下一點。



3.  劇情



透過兩個國家兩種傳說的不同,讓本作的劇情不流於表面上打打鬧鬧的形式,更增添了不少想像空間,以及催淚效果。


這篇心得裡有略略提到,故事重視的不單是角色而已,而是角色展現出的情感、故事暗喻的人性。


這方面,編劇處理得很好。真不愧是吉野弘幸。

但不管怎麼說,女角還是要萌萌萌,這才是重點~~!


雖然最後收尾得有些突然,但所有劇情線索全都彙整在一起,扣除第十三集特典作最後結尾之外,也算是個圓滿結局。

編劇根本神人,想出這樣的安排簡直是創作者的典範!


另外,本作還捧紅了一位新人聲優(當時是新人),金元壽子,他的聲音高亢但不刺耳,聽起來非常舒服,這邊特別提出來。

總而言之,就是她的聲音太好聽了啦啦啦~~~!空深彼方是我的老婆~~!







今天有點晚才發心得,是因為我想再將本作的一些重要場景多看幾次,本作是我的入宅作,當時在看完之後,覺得很感動,事隔多年,自己欣賞的作品多了,寫作技巧提昇了,再看幾次本作,雖然挑出了一些毛病,但感觸始終不變。


這正是一些時下娛樂作、商業作所不能提供的,只要是故事,不論是輕小說還是動畫,重視的不能只是角色,而是角色的內心情感,以及故事暗喻的人性,請容我再強調一次。


終於寫到這裡了,好險沒有寫出一些突兀的內容。


感謝大家觀看,我是黑糖醬,我們下星期見~~!




2016/9/15更新:


p.s:  以上文章內容有哪裡有問題嗎?沒有啊。什麼不一樣顏色的字?你的眼睛業障重吧?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