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六花的勇者 心得 #12



六花的勇者(以下稱本作)情節引人入勝,人物之間的互動是一大亮點,故意引誘觀眾往錯誤的方向推理這點也做得不錯,沒有意外的話,可帶給你良好的觀賞體驗。


本作開播沒多久,我就被嚴重劇透了。


這是一部推理劇,按理說,被劇透之後應該很難再觀看下去,因為謎底都已經知道了,中間的誤導也就沒什麼看頭,就像已經知道何時何地會遇到陷阱的恐怖解謎遊戲,還沒走過去,驚喜度就少了整整一大半。


不過,本作沒有讓我失望,至少我看得很過癮。


大致上有三點讓我覺得很喜歡本作。


不過,女主角芙蕾米登場的這幾幕,更是讓我大吃一驚。







嗯......








??????









喔我懂了




原來真正的槍手都是用心來瞄準,眼睛只是輔助呀!









(亞德雷:好險!好在我是地表最強男人。)





1.   推理情節的安排


說老實話,本作的情節與其他正宗推理小說而言,不能算是非常嚴謹。


舉例:在最後一集才給予觀眾決定性的線索(石板),而且是在謎底揭曉前不到幾分鐘,這樣很不客製化,因為有些觀眾喜歡向偵探挑戰,透過故事劇情自行推理出答案,通常作者會在給予決定性線索時,安插一小段無關痛癢的劇情做緩衝,本作這種安排說實在滿趕的。


然而,本作並不是正宗推理小說。


就算會令某些人反感,本作還是很漂亮地展開懸疑的劇情,一步步鋪陳,最後將「兇手」完美推理出來,這已經是中上以上的水準了。



2.    塑造完全的角色


本作的原著小說作者是文學系畢業的,不難想像作者的文字功力,在本作的角色塑造也可看出一般。


像是第六集末與第七集前半,男主角與芙蕾米。


3.  「第七人」的相關誤導


本作中間的劇情轉折頗多,途中人物相互猜忌,到了最後一集以為終於發現「兇手」了,但誰知又來了一個神轉折。


誤導、誤導、再誤導,這讓原本已經知道結局的我,還是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看著角色之間有趣的互動,久久無法轉移視線。






關於第七人,本作的結尾感覺似乎回到了原點,這種手法只是一貫吸引觀眾(或讀者)的手法,在連載小說上很常見,也許,這會讓人有被耍的感覺,但對我來說,這並不構成問題。


反之,它讓我非常想要繼續看下去。任何手法都好,只要是有辦法吸引到讀者,讓讀者感同身受的,就是好手法。



沒錯。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是槍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