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樂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心得 #1




雖然世界觀看似頗大,但事實上只有三個主要角色。


腳本雖然是虛淵玄寫的,但本作的劇情本身其實並沒有很大的亮點。


不過,其劇情流暢,主題明確,以及3D畫面精緻,是本作突出的主要原因。


整體而言,是齣精采的佳作。


(我沒有圖片版權,本站所有圖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其實,原本我是無法看這部的。


應該是兩個星期前的事情吧。


當時剛看完了AZ,正要按下右上角的叉叉時,眼睛撇到底下的評論,說推薦這部。


是虛淵的作品,所以就抱著「可能會死人」的心情跑去看。


查了網路,好不容易找到了載點,沒有遲疑,直接按下下載超連結,然後我就去冰箱拿出可樂、去櫃子裡拿出品客,簡單來說就是準備吃宵夜。


過程還有人按門鈴。啊!我訂的小說來了。


我跑回房間,拉開抽屜拿出皮夾,發現只剩500元。


最近買太多小說,錢幾乎花光了,不過還好夠付。我心想。


十分鐘後,我走到電腦前。


奇怪?怎麼麼還沒載完?


這部是劇場版,檔案很大,十分鐘可能載不完。本來我是這樣想的。


但是,看了下載進度條,竟然不到1%。





不到1%




不到1%




不到1%????





迅雷應該會載很快的呀?是我的錯覺嗎?


難道是正版魔人的詛咒,詛咒我不能下載來看嗎?


直到我看到螢幕右下角的那一欄,我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最近經濟拮据,網路費忘記繳被斷網   ==







正文心得之前,先讓我小小抱怨一下。


這次的劇情居然沒死人?


虛淵要轉換路線了?



雖然世界觀看似頗大,但事實上只有三個主要角色。


感覺好像只有這三個人在拍戲的感覺。


而且腳本雖然是他寫的,但本作的劇情本身其實並沒有很大的亮點。


大型機器人戰鬥、雙馬尾蘿莉配大叔、對立的角色性格,會說話、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這些是亮點沒錯。


但若要跟之前的作品「魔法少女小圓」、「心靈判官」等比較,本作的亮點並不突出。


除了女主角的聲音以及身材以外XDDD,其餘的並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而且,硬要挑毛病的話,有些段落還挺老套的


例如:(以下劇透)



紅色機不可能打得贏白色機啊!!!!



連這個亙古不變的真理((? 都不懂,DEVA的高層幹什麼吃的!!







不過,整體來看,劇情的結構紮實,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連結順暢,而且角色說教時條理分明、主題明確,很清楚表達角色的情感與想法,但並不會生硬到令人感到排斥。個人認為,這部分安排的非常出色。


3D效果細緻、角色的動作逼真,三名主角都是由實力派聲優配音的,怎麼看都是一部精采的作品。


事實上也是如此。


以聖經故事作憑據,安排的伏筆前後呼應,最後的那首歌曲給予觀眾無限的想像,掩蓋了本作亮點不足的問題。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商業動畫電影。


推薦給沒事處於片慌狀態的人,本作一定可以讓你大飽耳福與眼福。


(各種層面都可以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